卖家的钱去哪里了?很大程度上是给亚马逊烧广告了。
最近几个月以来,一些卖家虽然躲过了封号风波,却被飙升的亚马逊广告费“吓着了”。
有卖家反映,出现在搜索结果首页的广告产品,每次点击费用(CPC)已经涨到了1.96美元。
销售额才471美元、广告费用就要支出146美元,广告成本销售比高达31.12%。
看看亚马逊广告业务收益的增长,你就知道卖家在广告成本上的压力增加了多少。
《跨境电商第一线》了解到,亚马逊财报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广告收入达到71亿美元,虽然刚刚过去的第三季度,广告收入只有9.25亿美元。
然而,第四季度是一年中最大的网购旺季,毕竟引发更多卖家烧广告抢流量。
eMarketer预计,亚马逊今年仅仅在美国的广告收入,将超过200亿美元。
亚马逊没有增加搜索结果广告位,整体的广告展位数量是稳定的,这也就是说,亚马逊广告收益的增长,来源于卖家广告成本的增长。
亚马逊广告收益增长得越快,卖家广告成本随之涨得越快。这对卖家而言,可称得上是切肤之痛。
Marketplace数据显示,今年6月,亚马逊(美国站)广告平均每次点击费用已经上涨到1.20美元,同比增长50%,与年初相比也增长了30%。
去年,亚马逊广告CPC成本平均在0.85美元的水平,5月最低点是0.75美元,随后开始恢复,在10月Prime Day、11月的黑五和网一达到了最高值。
虽然这只是美国站的数据,但是亚马逊的广告成本上涨趋势是全球性的,在日本和欧洲等其他市场也是一样的。
这里提醒一下,上面说的是平均水平,因为产品竞争强度和卖家广告预算的不同,CPC成本有所不同,比如文章开头所说那位卖家的CPC成本为1.96美元。
在每次点击费用上涨的同时,亚马逊广告成本销售比(ACOS)也紧跟着上涨,去年仅为22%,今年年初涨到25%,目前已经超过30%。
然而,亚马逊广告流量的转化率却没有随之增长,依然保持在12-13%的平均水平,也就是说,开广告的产品平均要有8次点击量才会获得一笔订单。
这样一计算,亚马逊广告平均销售成本已经上涨到9-10美元(1.2×8=9.6美元),去年还是6-7美元的水平。
与此同时,广告支出回报率也从4.5降到了3.1。
总的来说就是,亚马逊广告CPC成本增长、广告流量转化率没有增长,导致广告平均销售成本增长。
亚马逊广告成本与其他电商平台相比如何?
以知名平台沃尔玛、eBay为例。
路透社报道,沃尔玛去年广告收益估计有10亿美元。
去年沃尔玛平台投广告的卖家数量增长了一倍,越来越多的卖家开始使用沃尔玛站内付费广告。
今年第二季度,沃尔玛平台在美国的广告收益同比增长95%,同时,投放广告的卖家数量更是增长了175%。
毫无疑问,沃尔玛卖家对站内广告位的竞争在增加。
知情人士称,沃尔玛计划在未来5年内,将其广告业务规模扩大10倍,达到100亿美元的水平,成为“美国10大广告平台之一”。
有卖家反馈,相关的关键词,用沃尔玛赞助产品广告投放竞价,成本只相当于亚马逊赞助产品广告竞价的三分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亚马逊PPC广告的关键词竞价以第二竞价为准,但沃尔玛以第一竞价为准。
举个例子,众多卖家针对一个关键词展开广告竞价,如果是在亚马逊平台,卖家用1.2美元的最高竞价赢得了该关键词,但其他对手最多出价1美元,那卖家CPC成本其实只要1.01美元;如果是在沃尔玛平台,卖家依然用1.2 美元赢得关键词,那不管对手出价多少,卖家都要按1.2美元支付每次点击。
就目前而言,沃尔玛平台的CPC成本比亚马逊低。
沃尔玛广告业务规模还无法亚马逊相比,竞争也不会那么激烈,如果在未来,处于同等竞争环境下,沃尔玛卖家可能需要支付比亚马逊卖家更高的CPC费用。
再来看看eBay平台的情况。
和亚马逊一样,eBay今年第二季度的广告收益也有明显增长,以Promoted Listings为主的广告业务,为eBay贡献了将近2.24亿美元广告收益,同比增长了8%。(与亚马逊71亿美元相比,当然体量很小)。
该季度,有140多万eBay卖家投放了Promoted Listings广告,涉及4.3亿条listings 。
值得注意的是,eBay在2015年推出的Promoted Listings广告,收费模式是CPA,也就是说,只有卖家收到订单后才需要支付广告费。
而近日推出的Promoted Listings Advanced BETA(高级测试版),和亚马逊PPC广告一样,是按点击付费的,只要产品获得了广告流量,就需要支付广告费。
一般来说,CPA广告的单次成本比较高,毕竟是获得订单才要交广告费,PPC广告的单次成本比较低,因为每次点击就会产生广告费,但不一定会产生订单。
从CPA到PPC收费模式的转变,对eBay卖家的广告销售成本还是有影响的。
如果通过优化产品listing页来提高广告流量转化率,那广告成本有可能会降低,但如果还是像之前一样粗放式地投放广告,不注意产品本身和listing详情页的质量,将会出现“流量多、销量少”的局面,导致广告成本大增。
另外,Promoted Listings高级版可以让卖家的产品listing出现在搜索结果顶部,有更多的曝光和流量。
可以预见,未来eBay卖家对这类广告位的竞争也会加剧,和亚马逊一样,出现广告成本不断增长的趋势。
亚马逊广告CPC成本为何这么大?
根本原因在于,卖家对亚马逊广告的需求增加,。广告位数量供不应求,自然而然就抬高了CPC竞价的平均水平。
一方面,亚马逊从今年4月开始,以刷单、刷评为由,关闭了大量卖家的账号,仅中国卖家账号被封的就有3000个。
这难得一见的封号潮,让卖家战战兢兢,很多卖家不敢再违规索评和刷单,就怕一不小心被封号。
如此一来,只能老老实实用亚马逊站内广告来增加流量,对广告位的需求随之增加。
另一方面,大规模卖家入驻亚马逊也增加了对广告位的竞争。
Marketplace Pulse数据显示,去年亚马逊新增100多万新卖家,平均每天有3400多位新卖家入驻,亚马逊全球卖家总量由此达到450万。
今年第一季度,亚马逊又新增了30多万卖家。
调查显示,75%的卖家至少使用了一种亚马逊PPC广告(即亚马逊“按点击付费”广告,比如赞助产品广告、赞助品牌广告、赞助展示广告等),而且,很多卖家打算今年在广告费用上投入更多。
尤其是一些大品牌、大卖家,还有专门收购亚马逊卖家店铺的公司,他们具备雄厚的资金实力,不怕广告费用的增加,甚至,为了保护和增长市场份额,他们会主动在广告方面投入更多资金,用更高的价格赢得广告位和优质关键词,导致广告竞价进一步上升。
比如,包括Thrasio在内的多家收购公司,将投入20亿美元继续收购亚马逊卖家品牌,并用广告助力流量增长。
这些收购公司表示,虽然亚马逊广告成本增加,至少转化效果比社媒平台广告更好。
话说回来,亚马逊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商平台,虽然广告成本在涨,它仍然极具吸引力,这一点,从大量新卖家在亚马逊开店就可以看出来。
在亚马逊大举关闭刷单刷评账号、更多商家进入亚马逊的形势下,为保证流量和销量,设置亚马逊广告是不可避免的。
亚马逊广告建议
1. 刚推出的新品,推荐使用固定竞价,这种方式让产品获得的曝光量是最稳定的、也是最大的,不建议使用“动态提高或降低竞价”的方式,因为这不利于卖家把握广告预算的节奏,可能很快就花完了
2. 赞助产品广告是卖家最常用的广告类型,但是对于赞助品牌广告的投资占比增加,因为这种广告的平均支出回报率(ROAS)最高,转化率最高
3. 赞助展示广告的作用更多地在于提高品牌知名度,而非短期增加销量
4. 选择能够吸引潜在客户,并且CPC费用较低的关键词(跨境电商蓝海亿观网)
根据你的描述发现,每天有500多曝光,但是否有点击呢?
简单做下算数,一般自动CPC的点击率在0.6%-2%左右 500*2%=10次点击
正常广告引流我们算在10%以上转化,10*10%*=1
那么实际上你的理想结果就是500多次曝光,每天能出1单。
但目前因为样本容量太小,这2天的数据参考意义不大。
所以下一步该做的:
提高预算到足够每天点30-100下(你自己决定舍得花多少)
提高转化率(即提高商品展示页Listing的质量,做好图片,文案,是否有好的评价星级,A+,视频)
搜一下:亚马逊产品发FBA,刚刚上,并开通了自动广告,价格也放低了,可售状态2天了,曝光量500多每天。
亚马逊站内广告没有曝光量,可以使用第三方工具来帮助你管理ppc广告,比如酷鸟卖家助手的ppc广告管理就可以轻松的帮卖家进行广告投放数据化的分析,从多个维度帮助卖家分析亚马逊ppc广告效果,将数据从横向多个维度直观展示在卖家面前。除此之外可以从以田社庆下几点进行优化:
1.关键词匹配形式选择法
广泛匹配:可以最大限度提升曝光率,只要买家搜索的词中,涵盖卖家广告内的关键词,或是首字母缩略词、同义词,广告都能显示。
短语匹配:省方政具胞情修明短语匹配的曝光率相难并算系队见沙对较少,但是精准度却更高,买家搜索的词必须包含卖家广告词,或者词有相同才可以匹配到。
精准匹配:这种方式的限制最多,但是匹配度也最高。需要卖家的广告词和买家输入的搜索词完全相同或相似,广告才会显示出来。
由此可见,曝光量高却点击量低与关键词的匹配形式有着诺大的关系,在此情况下,应尽量带除确殖总使用短语或精准匹配延磁苦上参氧底逐仅形式的关键词以提高点击量。
2计第斤元白.ppc广告的出价法
曝光量高点击量低,很重要的一个影响因素就是亚马逊广告出价,其实这点和淘宝直通车很像,亚马逊会提供一个建议价格供卖家参考,出价越高优势就越大,场差文坚饭果每个广告最少的预算是100美元,每天最低的预算是1美元。出价越高越有竞争优势,在买家搜索某一关键词时,广告出价高的产品一般排名靠前,根据客户的消费习惯,排名靠前的产品自然点击量越高。
3.否定关键词的用法
否定关键词可以帮卖家节约一些不必要的费用,提升广告投放的精准度。比如卖家销售的是“保温杯”,则可以把“陶瓷杯“、”玻璃杯”这些设为否定关键词,这样一来,卖家的罗好测广告就不会出现在“陶瓷杯道理须再加、玻璃杯”关键词的搜索结果中。需要注意的是,否定关键词匹配不可以超过4个单词神和80个字符。精准匹配不可以超过10个单词和80个字符。它能在广告和广告组合中每条添加或批量添加。
4.最优关键词的寻找法
选择自动投放,卖家可以在SellerCentral选项下的Reports里看到AdvertisingReports,这是亚马逊官方提供的付费广告关键词表,里面囊括了最优关键词、广告费产出比、点击量足体刚速材轴与订单量。卖家可以必命的扬问者孔著新木别根据上述信息选取一些关键词进行测试,从而选定最适合自己产品的关键词。
也可用关键词工具:紫练识改鸟数据魔方寻找最优的关键词。
助画突宣限稳顺5.付费广告的实操方法
Sel川将ler Central→ Adve然植益包垂rtising→ Campaign
Manager,卖家第一次做付费广告,页面会跳转到开始设置页,Amazon会引导卖家完成一系列的广告内容设置,设置完毕后,如千供敌办参者洲果选择自动投放,卖家可以直接选择主推的产品,手动投放的话,则需要更细致的设置,比如关键词的热输护品请丝身出价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