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做好亚马逊亚马逊上的广告怎能不接触,不了解,亚马逊广告可是带动流量的一大来源,那么亚马逊广告报表怎么看,如何分析呢?学会分析亚马逊广告报告这对卖家们来说很重要。虽然卖家们都知道投放广告是,成效快,效益高的方式,但是如果只是以为的砸钱投广告而没有分析的话,可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投入成本高,虽然卖出了不少产品但是并没有赚多少。为了避免大家出现这样的情况,下面就带着大家一起来学习亚马逊CPC广告报告的分析方法。
亚马逊广告报告分析,投放亚马逊cpc广告有自动广告和手动广告两种选择,无论是手动还是自动卖家们都可以在后台下载到投放的报告,在拿到报告后,卖家们需要关注的数据有:keyword、impressions、clicks、ctr、acos、keywrord bid,而主要分析的数据有两个:
1、CTR(click through rate)点击率,用点击数除以展现数,你投放的广告有多少的展现,在展现后有多少的点击通过ctr都能够得到清楚的表现。
具体分析:
展现多,点击少?CTR过低,关键词选择太泛不精确,描述和买家预期不符,主图不够吸引,这些都是会造成点击少的原因。为此,买家们需要从关键词、描述、图片上进行调整
展现少,点击少?出价太低,投放展现时间不对,出价太低,这些是会造成展现少的原因,这时候卖家们就需要查看你的广告设置投放时间,调整你的出价,来观察你的广告是否有在最好的时间进行展示。如果展现提高但点击少,请参考1,当然如果提高了出价后,广告仍然没有展示,就要看看关键词的相关度了,看看页面的匹配情况。
展现多,点击多?这时候卖家们需要分析的就是订单转化啦,见下文。
2、conversions rate 订单转化率,广告点击后带来了多少的销量。
展现多,点击多,成交少?当投放的广告得到了有效的展现,并带来了不少的流量后,可是订单却没有出多少,这是为什么?这时候卖家们需要关注的就是你的产品页面的展示了,产品页面上的内容和投放时所写的内容是否一致,产品的图片是否清楚的将细节都进行了表达、产品的描述是否能够解答买家的疑问、产品的评价怎么样,能否帮助打消买家在购买时的担心、产品的价格,是否符合买家的预期是否有竞争力。
在订单转化率低的时候,卖家们需要看看你的asin的转化情况,如果也是偏低,就真的需要优化你的产品listing,这说明你的这条listing竞争力不大,需要好好的提升了。
以上是亚马逊广告投放分析上最为重要的两个指标,举个例子来说明:
手动广告:按sku下载广告报告,查看报告中的CTR,CTR很低,看看impressions情况,如果impression不好,优化关键词,调整出价。如果impression不错,调整出价。
自动广告:看广告投入产出比即acos 和关键词出价即keyword bid,acos=广告总支出/广告总销售额*100%。当acos很差时,调整出价,优化产品listing 或下架广告。
当然在广告上还有不少的数据,比如说,1-dayOrdered、Product Sales、1-dayConversion Rate、1-weekSame SKU Units Ordered Product Sales、1-monthOrdered Product Sales等等,这些数据也都是卖家们在分析亚马逊广告报告时可以进行研究的。
总的来说,卖家们通过亚马逊广告报告分析,找到那些展现量少的关键词,先考虑和产品的匹配情况,再通过提高投放价格来进行调整。找到效果好的关键词,通过增加展现的方式来带来更多的订单。找到关键词少于5个的sku,来考虑是否为广告组增加关键词。结合的广告的效果来调整广告投放。
对于亚马逊广告投放在排名上的技巧会在之后的文章中和大家一起来分析。
1、确定PPC广告活动的目标首先要明确创建Amazon PPC广告系列是为了将我们的广告展示放在首位,增加曝光量。运行PPC广告的两个主要目标是:获得最大的利润(需要计算ACoS目标);获得最大的销售(需要计算ACoS盈亏平衡)2、定义目标ACoS,维持产品盈利何为ACoS?ACoS(广告销售成本)是用来衡量PPC广告效果的关键指标。ACoS是广告支出与销售额的比率,计算公式如下:ACoS% =广告支出/销售额如果产品的销售额为100美元,广告费用为25美元,则ACoS将为25÷100 = 25%。换句话说,卖家在广告每花费0.25美元就能挣1美元。假设卖家的PPC广告目标是保持产品盈利能力,那么卖家就需要确定盈亏平衡时的ACoS和自己设定的目标ACoS。这将让卖家更紧密地检查广告支出,并确保产品始终有盈利能力。*注意:运行PPC广告的另一个典型用途是提高销售额,并提高新产品的BSR排名。在这种情况下,卖家可能会想故意增加ACoS,并可能需要用短期的利润损失来实现销售额或BSR排名增长。盈亏平衡时的ACoS是指卖家考虑广告支出之前的利润率。只要卖家的广告支出低于利润率,就不会造成损失。利润率是卖家销售额扣除所有费用(亚马逊平台销售费用、FBA费用、运费等),得到的金额。3、长尾关键词出价随着今年亚马逊所有品类的CPC出价都会增加,对能给产品创造高销量的“主要”关键词出价将变得越来越困难,而且费用越来越高。长尾关键词通常包含三个及以上关键单词,并能突出展示客户更具体的搜索意图。这意味着卖家可以将客户进一步定位到转化渠道上,而且由于亚马逊上产品长尾关键词的竞争较少,因此CPC费用通常也会较低。那么卖家要如何找到长尾关键词?首先卖家要浏览自己的STR搜索字词报告,找出转化率高但曝光度低的搜索关键词,并将这些关键词添加到Manual Campaign(手动设定关键词广告)中。然而,因为卖家需要一个广泛的长尾关键词列表,因此梳理STR来获得搜索长尾关键字远远不够。这也是一个相当乏味的过程,只会产生大约20个相关的关键词。使用亚马逊免费关键词搜索工具”紫鸟数据魔方”可以快速扩展长尾关键词列表。卖家只需输入与产品相关的关键词,从结果中选择最相关的关键词即可。4、尽快移除的否定关键词关于否定关键词 ,建议卖家积极并快速移除一些否定关键词,因为卖家可能会在无利润的关键词上浪费更多广告费用。而使用否定关键词的目标是删除那些有生成点击但没有转化、表现不佳的关键词。避免卖家将广告支出用在永远不会转化的关键词上。但请记住,卖家使用的否定关键词越多,特定产品的搜索量限制就越大。在PPC自动广告中使用STR搜索字词报告来确定自己的否定关键字列表。卖家要删除点击率高(CTR)但转换率低(CR)的关键词,因为这些关键字只会产生点击率,但不会产生任何销售额。5、分析优化PPC广告效果亚马逊站内广告的付费广告报表是我们必须重视的,因为分析亚马逊PPC广告的效果,我们才能从问题找原因,从原因入手更好的优化广告投放技巧。因此,很多卖家会去研究亚马逊给出的广告报表(亚马逊的AD report)这边建议大家可以使用【酷鸟卖家助手 PPC广告管理】:PPC广告授权后并开启广告同步后,系统将为您同步PPC广告数据,让您更方便的在酷鸟上查看PPC广告的总体概况及活动、广告组、产品和关词的各项数据。比起广告报表,【酷鸟多维度的展现广告数据】让你更直观的分析广告投放的效果,有助于卖家更正面的对自己的PPC广告效果进行评估、改良。
亚马逊卖家都知道,PPC广告带来的流量多而精准,转化率相对较高。诚然,毛站外流量是不可忽视的流量来源如Google Adwords和Facebook等,但我们清楚站内流量才是主要的流量来源。
亚马逊PPC即Pay Per Click,是亚马逊提供给卖家的站即书知直输内营销服务,类似于按点号起专九众示肉哥也脱击收费的百度竞价推广或淘宝丝直通车。投放的PPC广告会展示支切律德黑策头责绍在搜索结果页、右侧橱窗和相关商品推广栏目。
亚马逊PPC广告,一方面可以让排名靠后的帖子获得更多曝光,提升销售额,另一方面也可以通过占据相关广告位的地难留云树据剧的方式,拥有更多机会在流量获取上领先竞争对手,从而拉大双方的差距。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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