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广告有效果吗知乎-亚马逊广告有效果吗知乎推广


Time:2023-12-29 00:56:09

关于亚马逊广告有效果吗知乎的问题,我们总结了以下几点,给你解答:

亚马逊广告有效果吗知乎


亚马逊广告有效果吗知乎

你知道在亚马逊打不同的广告,哪一种广告形式效果最好吗?我们这里得到了一份来自于亚马逊广告官方的报表,报表包含目前我们所代运营管理的账号总数据。

说实话,虽然我一直都会对自己运营的每一个账号,都会分别去做一个详细的数据分析;但我还真没有把所有的账号的广告的总数据,拉起来汇总分析过。

官方把我们所有的协助管理的账号数据,给我们汇了一个总,大家可以参考下图,会发现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现象!

什么现象?

就是在SP、SB、SD这三种类型的广告当中,转化率最高的居然是SD广告,它达到了5.8%的转化率!转化率其次的广告活动类型是SB,它达到了5.7%的转化率;SP广告的转化率居然是最弱的只有3.5%。

但我们做广告投放肯定不能只看转化率,除非是我们在冲排名的时候,我们会更在乎转化率;作为正常的卖家而言,你肯定会去兼顾自己的利润,因此投产比是我们非常关心的一个问题。

从投产比的角度上来看:我们SB广告ROAS达到了4.27,而我们的SP广告也达到了4.19,但是我们的SD广告却只有2.31,为什么它转化率高,投产比却这么低?

我们再看一下,是因为它的 CPC要比其他另外两种广告的类型要高很多;它这里达到了0.79美金,而我们的SB广告只有0.45,我们的SP广告更低只有0.3,所以SP广告即使在更低的转化率的情况下,也比较容易去稳住我们的投产比。

虽然我们这个数据不代表亚马逊整个行业,或整个平台所有的广告类型的平均数据,但是大概是什么样子大家也知道了。如在打排名时我们更在乎转化率,是不是就会多配合一些SB和SB呢?我们在成熟阶段稳利润的情况下,就会更注重于 SP的投放和 SP的投放呢。

亚马逊还给了我们一个来自官方的数据。

大意是:亚马逊对850万个广告商户做了整合调研分析,分析下来的结果是,如果你的SP广告占比超过66%、SB广告的占比是24%左右、SD广告的花费占比是在7%左右的情况下,和那种只开SP广告的商户的成交额相比,多开广告的卖家明显会比只开SP广告的卖家们在业绩上高出15%的增长;所以亚马逊目前推出来的多种广告工具,我们一定要以更加灵活,更加适合自己店铺的一个形式组合使用,而不是只用一种方式。

我们几个账号,目前在三种类型的广告布局配比上,也还没有达到最佳配比;究其原因是这几个账号刚起步,店铺里的产品都很少,且店铺装修都不到位的情况下,你说你玩 Sb干嘛?对吧!

所以我们还在布局产品框架,等产品框架布局好之后,我们也会慢慢的去提升SB广告的占比;我们自己也定了一个小目标,先去做到15%的占比,SD也是一样的会随之提高,进而去实现最佳广告花费配比,让我们的店铺销售额能够迅速的增长。

不知道大家看了这组数据,对你自己的运营有无帮助,欢迎大家评论留言交流,让我看到大家的见解。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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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确定PPC广告活动的目标首先要明确创建Amazon PPC广告系列是为了将我们的广告展示放在首位,增加曝光量。运行PPC广告的两个主要目标是:获得最大的利润(需要计算ACoS目标);获得最大的销售(需要计算ACoS盈亏平衡)2、定义目标ACoS,维持产品盈利何为ACoS?ACoS(广告销售成本)是用来衡量PPC广告效果的关键指标。ACoS是广告支出与销售额的比率,计算公式如下:ACoS% =广告支出/销售额如果产品的销售额为100美元,广告费用为25美元,则ACoS将为25÷100 = 25%。换句话说,卖家在广告每花费0.25美元就能挣1美元。假设卖家的PPC广告目标是保持产品盈利能力,那么卖家就需要确定盈亏平衡时的ACoS和自己设定的目标ACoS。这将让卖家更紧密地检查广告支出,并确保产品始终有盈利能力。*注意:运行PPC广告的另一个典型用途是提高销售额,并提高新产品的BSR排名。在这种情况下,卖家可能会想故意增加ACoS,并可能需要用短期的利润损失来实现销售额或BSR排名增长。盈亏平衡时的ACoS是指卖家考虑广告支出之前的利润率。只要卖家的广告支出低于利润率,就不会造成损失。利润率是卖家销售额扣除所有费用(亚马逊平台销售费用、FBA费用、运费等),得到的金额。3、长尾关键词出价随着今年亚马逊所有品类的CPC出价都会增加,对能给产品创造高销量的“主要”关键词出价将变得越来越困难,而且费用越来越高。长尾关键词通常包含三个及以上关键单词,并能突出展示客户更具体的搜索意图。这意味着卖家可以将客户进一步定位到转化渠道上,而且由于亚马逊上产品长尾关键词的竞争较少,因此CPC费用通常也会较低。那么卖家要如何找到长尾关键词?首先卖家要浏览自己的STR搜索字词报告,找出转化率高但曝光度低的搜索关键词,并将这些关键词添加到Manual Campaign(手动设定关键词广告)中。然而,因为卖家需要一个广泛的长尾关键词列表,因此梳理STR来获得搜索长尾关键字远远不够。这也是一个相当乏味的过程,只会产生大约20个相关的关键词。使用亚马逊免费关键词搜索工具”紫鸟数据魔方”可以快速扩展长尾关键词列表。卖家只需输入与产品相关的关键词,从结果中选择最相关的关键词即可。4、尽快移除的否定关键词关于否定关键词 ,建议卖家积极并快速移除一些否定关键词,因为卖家可能会在无利润的关键词上浪费更多广告费用。而使用否定关键词的目标是删除那些有生成点击但没有转化、表现不佳的关键词。避免卖家将广告支出用在永远不会转化的关键词上。但请记住,卖家使用的否定关键词越多,特定产品的搜索量限制就越大。在PPC自动广告中使用STR搜索字词报告来确定自己的否定关键字列表。卖家要删除点击率高(CTR)但转换率低(CR)的关键词,因为这些关键字只会产生点击率,但不会产生任何销售额。5、分析优化PPC广告效果亚马逊站内广告的付费广告报表是我们必须重视的,因为分析亚马逊PPC广告的效果,我们才能从问题找原因,从原因入手更好的优化广告投放技巧。因此,很多卖家会去研究亚马逊给出的广告报表(亚马逊的AD report)这边建议大家可以使用【酷鸟卖家助手 PPC广告管理】:PPC广告授权后并开启广告同步后,系统将为您同步PPC广告数据,让您更方便的在酷鸟上查看PPC广告的总体概况及活动、广告组、产品和关词的各项数据。比起广告报表,【酷鸟多维度的展现广告数据】让你更直观的分析广告投放的效果,有助于卖家更正面的对自己的PPC广告效果进行评估、改良。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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看你怎么答,新品新店铺做广告效果常常很差,如果就说广告没不太客观,要收集足够数据才能出结论。如果无法判断,建议直接就找广告商,亚马逊官方就有中文商清谷科技,托管给他们就可以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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