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须要知道一些关于营销或者说是网赚的一些基础名词,他们到底代表的是什么意思,虽然很多词 你可能会感到比较陌生,但当你踏入营销推广领域后,不久的将来 你就会慢慢熟知它们。
它们会给你带来非常非常多的便利。
一、网络营销知识点接码平台:接收发送短信验证码,也可以是语音验证码的网站,里面有大量的卡商 会用他们的卡号 帮你完成验证码接收发送的工作,当你要注册一个APP/网站 手机号不够用的时候,你就需要用到接码平台。
IP地址:一部手机一台电脑都会有一个虚拟位置,通常称之为:IP,就像经度纬度一样 战争时 可以精确地知道你的位置,就是锁定你的IP位置。
IP代理:是一种通过软件或者多渠道的方式,可以更改你的IP地址,就比如领导要查你位置的时候,你会用微信把地址定位到工作地点 发给领导,这就算是一个更换IP的动作,市面上有很多更换IP的网站。
VPS:就好比你租用了别人的电脑,有专门提供电脑租赁的公司;这类电脑是可以通过宽带拨号来更改IP地址的,通常用来挂机软件比较多,(混拔的意思 就是可以把IP地址更换到全国各地甚至是全球)
服务器:跟VPS类似,是配置比较高的远程电脑,服务器也很很多种类,通常的就是用来存放网站的数据,让网站可以正常访问,比如我的优集市推广 就是把网站的文件 放在服务器上,才能保证服务器的正常运行(网站才能正常打开 所有网站都是如此)
猫池:你可以理解成是一台可以装很多张手机卡的设备,用于管理手机卡的电话,发短信等业务(一般用在灰产、黑产比较多),跟前面的接码平台是有直接关系的,后台供应商很大部分卡商用的就是猫池设备。
卡商:这个名字很好理解,就是通过大量注册电话卡的商家,他们会拿这些电话卡做各式各样的事情,网上很多说号码是假的,基本黑卡都是出自这些卡商之手,倒卖卡号 接验证码 只要能用到电话卡的业务,他们都能接。
二、营销软件知识点协议软件:也就是电脑上的软件,比如贴吧顶帖,邮件群发这类的软件都是属于协议(并不是写在纸上面的协议),协议一般都是用于提高效率或直接盈利的。
模拟器:安装在电脑上面的软件,在这种软件里面可以直接使用APP(也就是模拟手机),大部分模拟器都是可以随便更改手机的机器码(手机的身份证),定位等多功能;模拟器非常容易被检查出来,有的平台会认为你作弊 严重的甚至可能会封号。
脚本软件:用在手机或者模拟器上,一直重复你的操作的全自动手机软件,比如你要通过微信给人群发信息,脚本就能全自动帮你实现,前提条件下是要设置好 会写脚本软件。
按键精灵:录制重复动作的软件,比如你一个动作是反复重复的,就可以通过按键精灵录制动作,然后实现全自动挂机完成工作量。
多开:将一款软件多开几分,比如微信是可以多开 1 2 3 4 5.....个的。
提取数据:比如你的微信好友/QQ好友,你需要通过营销手段通知你的好友你的产品上线,官方是不支持提取好友数据的,所以需要用到第三方的软件 可以直接把好友微信id/QQ账号提取出来,然后你可以加好友、发邮件......
采集数据:采集数据是指通过一些手段,可以将一些信息原本就展示在网络上,全部统计到一起,比如企业法人 就可以通过天眼查查询到企业法人相关信息,VIP支持采集全行业的老板信息,可以采集到老板的电话、地址、邮箱、姓名、公司名字等等。
留痕:一般用在QQ空间比较多,比如我给你的某一条说说或者是日志点赞留言,你就会收到来自QQ空间的系统提示,留痕通常是用留下广告信息或者是直接用带有广告名字的小号给你点赞,你在收获点赞的同时也能看到它的广告。
闪退:是指在使用软件的时候,不知名没任何提示的情况下,软件自动闪一下然后关闭了。
三、建站运营知识点拥有一个网站需要三样东西:域名(门)、源码(家具)、空间/服务器(房子的空壳),你可以把一个网站想象成一套房子,就容易理解多了。
直接跟你们说名词,也有人看不懂,我用比喻的形式给你们讲解,也容易吸收些;都是小白过来的,看完要能理解到 才有意义。
域名(门):大众一般叫网站/网址,比如http://www.60332.cn 这个就是网站地址,也就是你房子的门,用户要找到你的房子 就需要先找到你的门,不然无法进入到你网站内。
源码(家具):一个网站是由多个代码写成的,代码堆积起来就叫源码(家具),也就是网站里面的内容,比如淘宝网里面的内容 就是无数的商品;
空间/服务器(房子的空壳):前面说过服务器,也就是用来存放网站源码(家具)的地方。
最后就只需要把域名、源码、服务器连接起来就能组成一个网站,你要证明你的房子是你的房子,这类教程各大网站都有基础教学,我之前也发过关于建站的教学。
宝塔:宝塔是一种系统,就好比是一个转换器。服务器里面都是由代码组成的,不懂网站的人是无法看懂里面的内容,就需要用宝塔来进行代码转化成我们能看懂的内容。
广告联盟:一种广告系统,可以在你网站内展示广告;只要你网站有人点击了这些广告,你就能从广告联盟获取佣金(内容 一般都是用户搜索过比较感兴趣的),大规模的广告联盟有百度联盟和谷歌ADWORD。
由于是大规模的广告联盟,佣金普遍偏低;也有很多第三方广告联盟可供选择,佣金会更高。
广告联盟中的广告又有以下几种常用词:
CPA:按效果付费的广告,比如引导一个用户注册,赚2元,两个注册,赚4元……
CPC:按点击付费的广告:比如引导一个用户点击一次赚2毛。
CPM:按展示付费的广告:比如广告有1000人看到,赚30元。
CPS:按转化付费的广告:比如引导一个用户付费80元,你赚80%分成,那就是64元。而网站要想获取流量,就得需要推广,简单来说就是要在搜索引擎获取排名。
SEO:搜索引擎优化,通过方法让网站的搜索排名靠前,慢慢的会出现百度首页(SEO可以低价获取到很多精准流量 获客成本偏低)
SEM:搜索引擎营销,直接按花钱多少 可以立马出现在百度首页(百度搜索出来的内容右下角带有“广告”两个字 都是SEM),一个小时花一两万都是小事情。
竞价:跟SEM一个意思,SEO优化的过程比较漫长,最快的方式就是SEM,可以立马在百度、360、搜狗等搜索引擎付费推广,从而立刻获得排名, 费用是按点击收费,点击一次网页 收费1-N00不等。
伪原创:把别人的东西抄袭过来,要做一些修改;然后不被系统检测到,就算是伪原创成功 反之。
外链:别人的网站是否留下了你网站的网址,比如我在这篇文章中留下了网址 对于我的网站而言 就有一个外链了,优质外链对我网站的SEO排名有帮助。
内链:在自己的网站内留下了别人的网站网址。
网站不仅需要长期的经营推广,还要进行网站分析,所以你还需要了解:
关键词分析:可以用到工具:
站长工具:https://tool.chinaz.com/
5118:https://www.5118.com/
爱站:https://www.aizhan.com/
IP:访问网站的IP数量。
UV:访问网站的访客数量。
PV:页面的浏览量。
ARPU:每个用户的产出。
PCU:最高同时在线人数。
ACU:平均同时在线人数。
DAU:日活跃用户数。
MAU:月活跃用户数。
TP:停留时间。
来到下一层,关于淘宝的知识点,APP、小程序的知识点。
四、淘宝电商知识点淘宝SEM:淘宝关键词排名优化,类似于百度SEO
直通车:付费的渠道,可以立马让你的宝贝出现在搜索首页,排名前后 看谁出价高。
钻展:也就是淘宝网首页的几张长方形轮播图,按展示付费,也就是CPM形式。
淘宝客:帮淘宝商家推广的推手,这些推手是先干事在发工资(是否推广你的产品,还是看你给的利润够不够以及产品是否好推广)
活动推广:比如每年的双十一、年货购物节、618年中大促这种活动。
GVM:销售额的意思。
CRM:客户关系管理,理发让你办卡 卖了产品做首页都叫客户关系管理。
ROI:投产比也叫投资回报率,也就是你投100块最终回报的数据。
展现量:你的商品出现的次数。
点击率:记录多少人点击你的商品链接,自动计算出来的数值,比如一百个展现量(100个人看到你的商品),点击只有一个人 那么你的点击率是:1/100*100%=1%(点击人数/展现量*100%=点击率)
坑产:每个宝贝的销售额。
做淘宝就是做数据分析对比。
五、自媒体流量平台知识点今日头条:目前全国最大的自媒体平台,可以通过发布视频/图文等形式赚取佣金,也是最容易实现一个视频/文章成为爆文,单篇的佣金过万的平台,平台佣金也高;平台还有奖励活动名为青云计划,文章入选首次奖励1000¥,此后入选一篇300¥。
不仅有每日奖励,每个月平台还会在青云计划中奖的文章,抽选20篇进行奖励,奖金5000¥。百度不会收录该站内容,无法在百度上搜索到。
百家号:百度的自媒体平台,更新图文视频 在百度都能获得很好的收录排名,也会有佣金 19年比较主流,现在一般般了。
企鹅号:腾讯的自媒体平台,可以收录图文/视频,视频会直接发布在绑定的QQ号视频列表中,可以在腾讯视频中搜索到(前提是 能通过 不违规),百度极少进行内容收录。
大鱼号:优酷联合UC再联合土豆一起的自媒体平台,内容审核比较轻松,视频发布成功会出现在优酷、土豆网,能在百度搜索到,收录条件不错。
搜狐号:搜狐公司的自媒体,可发布图文/视频能获得佣金,在百度有很好的收录位置,图文+视频都能很好的收录,还能在文章内软植入广告,一般百度引流有基础的选手 会选择通过搜狐给公众号或者是平台引流。
哔哩哔哩:也就是B站,起初是专门搞动漫二次元的;用户量庞大后 就涉及到各个领域,可以发布音频、视频、图文多种内容,百度收录效果极佳,本人亲测最快35分钟出现在百度。
其他的还有非常多,比如:一点号、凤凰号、搜狗号、网易号、简书号等等,这些平台在我看来优势并不太大,自媒体做好前面几个就可以了,后面这些可以通过做百度收录能用得上,效果也挺好。
订阅号:公众号种类的一种,个人只能申请订阅号,每天可以发布一次公众号推文,推文会显示在公众号收缩栏内,打开率不到10%,大部分的订阅号都是躺在收缩栏里面。
服务号:公众号种类的一种,必须拥有企业资质或者相关认证资质,总之个人没戏。每个月可以发表四次公众号推文,会直接出现在微信用户的好友列表中提醒,消息打开率很高,取关率也很高。
流量主:公众号自带的粉丝变现功能,类似广告联盟 推文发出去别人浏览到广告就会有佣金,点击佣金会更高;公众号新规500粉丝即可开通流量主。
广告主:类似于百度付费推广,需要提供相关资质。花钱投放广告到流量主里面,流量主里面的广告都是由广告主投放的,分到的佣金也只是广告主投放的一小部分。
广告主直接花钱推广获取客户,流量主更新优质内容 赚广告主的小部分钱,公众号平台在中间提供技术支持 抽取大部分利润。
中心化:平台就是中心;就好比我公众号就是中心一样。
去中心化:用户就是中心;顾客就是上帝。
UGC:用户生产内容。
PGC:高级资深用户或者专业机构生产内容。
DOU+:出现在抖音里面,是抖音的一种付费推广视频的渠道。
MCN:是指网红孵化机构。
IP:知名产品或者个人品牌。
KOL:意见领袖或者网红。
六、事件综合营销知识点SNS营销:基于社交平台比如:微信、微博、QQ等展开的营销方式。
病毒式营销:可以像病毒一样传染,号传号 短时间内获客迅速推广自己想推广的内容,病毒营销产品 市面上不容易买到,可以在北漂鱼上去找找。
Pr推广:软文广告(标题吸引你,内容有点相关,实际是通过标题吸引你进来看广告实现引流)
事件营销:制造热点事件,从热点中突出自己的品牌,可以在短时间内迅速扩展到全网(比如罗志祥约P),高热度 上了热门车,小品牌变大品牌。
饥饿营销:营造饥饿抢食的氛围,让人觉得不下手 就完了,错过一个世纪一样的一种营销手段。
羊群效应:也叫从众效应,受到大多数人的影响从而跟随大众的思想和行为
二八定律:赚钱的永远是20%的人,成功的永远是20%的人
作者:白塘主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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编辑本段概述 饥饿营销就是通过调节供求两端的量来影响终端的售价,达到加价的目的。表面上,饥饿营销的操作很简单,定个叫好叫座的惊喜价,把潜在消费者吸引过来,然后限制供货量,造成供不应求的热销假想,从而提高售价,赚取更高的利润。 饥饿营销运行的始末始终贯穿着“品牌”这个因素。首先其运作必须依靠产品强势的品牌号召力,也正由于有“品牌”这个因素,饥饿营销会是一把双刃剑。剑用好了,可以使得原来就强势的品牌产生更大的附加值;用不好将会对其品牌造成伤害,从而降低其附加值。 但是,在这里人们还必须明白,饥饿营销的最终作用不仅仅是为了调高价格,更是为了对品牌产生高额的附加价值,从而为品牌树立起高价值的形象。 编辑本段起源 传说,古代有一位君王,不但吃尽了人间一切山珍海味,而且从来都不知道什么叫做饿。因此,他变得越来越没有胃口,每天都很郁闷。有一天,御厨提议说,有一种天下至为美味的食物,它的名字叫做“饿”,但无法轻易得到,非出艰辛的努力不可。君王当即决定与他的御厨微服出宫,寻此美味,君臣二人跋山涉水找了一整天,于月黑风高之夜,饥寒交迫地来到一处荒郊野岭。此刻,御厨不失时机地把事先藏在树洞之中的一个馒头呈上:“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找到了,这就是叫做‘饿’的那种食物。”已饿得死去活来的君王大喜过望,二话没说,当即把这个又硬又冷的粗面馒头狼吞虎咽下去,并且将其封之为世上第一美味。 这一常识已被聪明的商家广泛地运用于商品或服务的商业推广,这种做法在营销学界更是被冠以“饥饿营销”之名。 编辑本段运用 心理共鸣 产品再好,也需要有消费者的认可与接受,拥有足够市场潜力,饥饿营销才会拥有施展的空间,否则一切徒劳无功,甚至还会患上一身病。不断探究人的欲望,以求产品的功能性利益,品牌个性,组织品牌形象,自我表现,情感关系的打造要符合区域市场的心理,与消费者达成心理上的共鸣,这是“饥饿营销”运作根本中的根本。 量力而行 在一些汽车厂商需根据自身的产品特性,人才资源,销售渠道,行销能力等量力而行,任何盲目的、自我膨胀的经济行为注定要以失败而告终。一味地高挂消费者的胃口,注定要消耗一些人的耐性,一旦突破其心理底线,猎物势必落入竞争对手的口中,这是大家所不想见到的。把握好尺度,是汽车厂商始终考虑并关注,同时由于市场存在一定程度地“测不准”现象,这一环节还应视为重中之重。 宣传造势 消费者的欲望不一,程度不同,仅凭以上两个规则,还有些势单力薄。欲望激发与引导是饥饿营销的一条主线,因此,宣传造势虽然已成为各行各业的家常便饭,但却是必不可少。新品上市,前期的软硬兼施,电视广告的普遍撒网;电台、报纸、杂志、电梯等媒体的重点培育;明星代言的眼球吸引;车展的春光外泄;专业测评的权威指导;销售渠道的口径统一等等众多策略与手段,各有千秋。各厂商需要根据自身特点,尽量做到选择有度,行销有法,推介有序。 审时度势 在非单一性实验条件下,消费者的部分欲望受到竞争对手市场活动的影响,欲望组合比例发生新的变化,购买行为关键性因素发生不规则的变动,感情转移,冲动购买也是常有之事。因此,密切监控各汽车厂商的市场策略的动向,提高快速反应的机动性,也绝不可小视。可惜某些汽车厂家的一些方案的制定未免显得有些过于简单化,值得商榷。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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小米饥饿营销案例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