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广告,许多卖家的引流心头好,它一共有三个广告位,搜索结果顶部(页面),商品页面,搜索结果的其他位置,大部分新手卖家经常定向投放的,就是搜索结果页。
但不少细心的卖家,在分析广告报表的时候,会发现商品页面的曝光量,会比其他两个位置大得多,而且是投放在关联商品详情页,目标用户群精准,转化较好。
那我们具体该怎么做好关联流量呢?下面教你,如何巧妙使用关联流量,精准定位买家用户,提高转化。
一、布局广告架构从曝光位置来看,搜索结果顶部、其他广告位置都是固定的、稀缺的,而商品详情页的位置是充足的,每个商品下面,不管产品排名高低,都可以放广告,还能不断扩展。这就注定了,商品详情页的曝光远远大于其他两个位置。
而且买家的购买习惯,就是喜欢对比多个同类产品,几经斟酌之后才下单,这又让关联流量位置越发重要起来。
既然这么重要,那我们要怎么布局关联广告呢?可以遵循以下几个原则:
一个商品一个广告活动一个广告活动里面只开一个广告组一个广告组里面一个ASIN,切记不要太多,建议不要超过20个广告活动、广告组的命名有一定的逻辑具体的广告架构,可以根据个人的习惯、产品属性、广告目标等来确定。
二、打进攻流有了广告架构以后,先筛选出排名较好,而自己对比竞品有某些优势(比如:价格、图片、功能、评价等等方面)的ASIN来打广告;然后,确定广告位置,选择广告类型,将这些ASIN投放到竞品的详情页下面,进行曝光;最后,对不同的ASIN广告进行结果跟进和复盘优化。
1、分析广告活动表现
统计分析广告活动一段时间内的表现。关注曝光、点击、ACOS、CTR、CVR等指标,在这里,可以按照天/周/月等不同的维度对比分析,查看数据。
2、根据广告表现,定位原因,精准优化。
广告表现:曝光点击低、转化好
监控进攻ASIN的商品详情页位置,找到监控产品的广告位展示位置。
如果监控数据显示,广告位置经常没有进入到前三页,那么曝光自然会低一些,且广告数据显示转化较好,这时候可以适当提高一点竞价,让位置更靠前;如果监控数据显示,广告位置已经在首页了,曝光点击还是很低,说明对标竞品的流量本身比较少,可以对标更多同款变体。
广告表现:曝光点击高、转化差
查看进攻ASIN商品详情页的表现情况,观察自己与周围竞品的优劣势。
打了一段时间,发现广告位已经很靠前了,但是广告效果依旧不好。查看商品前三页数据,观察自己与竞品的页面展示情况,比如:是否做了促销、是否图片更美观、是否评论更多、价格更低等等。
如果发现产品很难有竞争优势,可以更换表现更好的ASIN打广告。
广告表现:曝光点击低、转化差
统计关联流量,判断进入难度
查看进过前三页的商品,根据广告位的抓取结果,分析进入难度。如果抓取次数100,进入次数100,占比100%,说明该产品的商品详情页,已经完全被某个广告商品所垄断,而且抢单效果好,如果不好很难一直霸占住这个广告位。
这时候,你去打广告在这个商品下面,进入难度会很大,大概率会出现曝光点击低、转化差的情况,建议可以选择难度稍微低一点的商品。
以上,给大家分析了几种常见的广告表现,而在打广告的时候,除了去进攻竞品ASIN以外,我们也需要做好自己流量的闭环,避免被别人分流抢单。
三、做好防守亚马逊在详情页提供了很多免费的流量入口,大家都可以去尝试,把关联流量这块玩好,离爆单更近一步。
Newer Model
这个比较适合产品的升级款,把老品的流量快速引导到新品上面去,位置绝佳,而且转化效果好。
Bundle
将类似的产品,或者可以搭配购买的产品绑定在一起,买家在下单的时候,引发更大的购买欲望,促进转化。
还有其他的关联位置,类似:同时购买、买了又买、看了又看等栏目。
总而言之,产品的关联流量很重要,也很难,正确的选择产品去关联,打造优质的产品关联网,不断根据数据去优化,增加自己曝光的几率,再利用自己的优势形成转化,就掌握了爆单秘籍。
可以和你大致说个逻辑关系。你自己看看。
首先你要有评论。15个起步、4.8星左右。
第二。找精准关键词。5-10个。
第三,产品单价。
主推关键词位置,标题最前面,ST第一。PPC高出价。
关键词价位大于最高推荐1.4倍。强占主要关键词。
如何设置预算,这个比较复杂,因为涉及到你要了解这个市场的广告竞价情况,你的产品在市场中的优势,你想达到什么样的效果等等,追踪要的是你愿意为这个产品投入多少的广告费。然后再根据你期待的广告效果,来不断的调整优化,使实际结果尽可能的靠近你想要的结果。所以预算做多少,这个很难给你一个数字,但是结合第五点的三中match type,有一个思路可以参考,就是越泛的广告词组,给相对较少的预算,越精细的广告词组给较多的预算。还是那句话,钱是要花在值得花的地方。《亚马逊站内PPC怎么做》而你做广告优化的过程就是不光上选出那些词值得你出更高的bid。选出来的词通过不断的调整出价,找到哪个bid可以让这个词产生相对较好的收益。——跨境知道
1. 广告方案选择
在于Listing广告关键词的设置上,亚马逊平台,提供了两种关键词设置方法,Automatic Targeting(系统自动生成)和ManualTargeting(手动设置),如果你对产品足够熟,能够很好地把握核心关键词,那么建议选择手动设置的方式来设置关键词,如果对产品属性不是很熟,可以采用系统自动生成的方式设置。
2. 竞价选择
出价(Keyword bid)比每次点击费用(Est page 1 bid)高0.2-0.5美金,就已经有优势了,如果高出$1美金以上,就没什么意义。因为点击价格是由第二名的出价+第一名与第二名之间差价的百分比+你的表现,综合得出的。也就是说有一定额度的上限,并不是出价越高越有竞争力。
其实广告展位和搜索展位类似,都有自己的排名体系,搜索位的排名是由销量、转化率等因素决定。广告展位一般由你的Performance表现和出价bid共同决定。
3. 广告组选择
一个Campaign下面可以设置多个Ad Group, 一个Ad Group可以设置多个广告关键词,而同一Ad Group的关键词是公用的,所以,如果是同类产品,可以放在一个Ad Group中,但若产品不同或者差别明显,建议分别设置Campaign或者Ad Group。
4. 关键词投放量
在关键词的选择上,不建议选择很多关键词进行推广,通常情况下,一款产品选择5-10个关键词做推广已经OK,很多所谓的很偏的边缘关键词,长尾关键词甚至长长尾关键词,并没有太大的必要。同时,设置太多的关键词,只会让运营者精力分散,疏忽了核心关键。
5. PPC广告助手
选择一款全能的亚马逊PPC广告助手能够有效的帮助你提升广告效果如:酷鸟卖家助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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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确定PPC广告活动的目标
首先要明确创建Amazon PPC广告系列是为了将我们的广告展示放在首位,增加曝光量。
运行PPC广告的两个主要目标是:
获得最大的利润(需要计算ACoS目标);
获得最大的销售(需要计算ACoS盈亏平衡)
2、定义目标ACoS,维持产品盈利
何为ACoS?
ACoS(广告销售成本住次或印兵线赵植读未)是用来衡量PPC广告效果的关键指标。ACoS是广告支出与销售额的比率,计算公式调如下:ACoS% =广告支出/销售额
如果产品的销售额为100美元,广告费用为25美元,则ACoS将为25÷100 = 25%。换句话说,卖家在广告每花费0.25美元就能挣1美元。
假设卖家的PPC广告目标是保持产品盈利能力,那么卖家就需要确定盈亏平衡时的ACoS和自己设定的目标ACoS。这将让卖家更紧密地跟裂检查广告支出,并确保产品始终有念交单集盈利能力。
*注意:运行PPC广告的另一个典型用途是提高销售额,并提高新产品的BSR排名。在这种情况下,卖家可能会想故意增加ACoS,并可能需要用短期的利润损失来实现销售额或BSR排名增长。
盈亏平衡时的ACoS是指卖家考虑广告支出之前的利润率。只要卖家的衡足调修在做脱振广告支出低于利润率,就不会造成损失沿手路复建。利润率是卖家销售额扣除所有费用(亚马逊平台销去青审家司亮指售费用、FBA费用、运费等),得到的金额。
3、优化长尾关键词出价
随着今年亚马逊所有品类的CPC出价都会增加,对能给产品创造高销量的“主要”关键词出价将变得越来越困难,而且费用越来越高。
长尾关键词通常包含三个及以上关键频块新药故械硫照单词,并能突出展示包肥兴何厂同门客户更具体的搜索意图。这意保帮宜县味着卖家可以将客户进一步定位到转化渠道上,而且由于亚马逊上产品长尾关键词的路较报原船矛玉将竞争较少,因此CPC费用通常也会较低。
那么卖家要如何找到长尾关键词?
首先卖家要浏览自己的STR搜索字词报告,找出转化率高但曝光度低的搜索关键词,并将这些关键词添加到Manua例兰治其类粒去觉村端做l Campaign(手动设定关键词广告)中。
然而,因展热策万朝承为卖家需要一个广泛的长尾关键词列表,因此梳理STR来获得搜索长尾关键字远远不够。这也是一个相当乏味的过程,只会产生大约20个相关的关键词。
使用亚马逊免费关键词搜索工具”紫鸟数据魔方”可以快速扩展长尾关键词列表。卖家只需输入与产品相关的关键词,从结果中选择最相关的关键词即可。
4、尽快移除的否定关键词
关于否定关键词 ,建议卖家积极并快速移除一些否定关键词,因为卖家可能会在无利润的关键词上浪费更多广告费用。
而使用否定关键词的目标是删除那些有生成点击但没有转化、表现不佳的关键词。避免卖家将广告支出用在永远不会转化的关键词上。但请记住,卖家使用的否定关键词越多,特定产品的搜索量限杆状喜间径缺垂案制就越大。
在PPC自动广告中使用STR搜索字词报告来确虽际剧频置控定自己的否定关键字列表。卖家要删除点击率高(CTR)但转换率低(CR)的关键词,龙种青线温言善散胡独因为这些关键字只会产生点击率,里劳掌但不会产生任何销售额。
5、分析优化PPC广告效果
亚马逊站内广告的付费广告报表是我们必须重视的,因为分析亚马逊PPC广告的效果,我们才能从问题找原因,从原因入手更好的优化广告投放技巧。因此,很多卖家会去研究亚马逊给出的广告报表(亚马逊的AD report)
这边建议大家可以使用“酷鸟卖家助手”PPC广告管理:PPC广告授权后并开启广告同步后,系统将为您同步PPC广告数据,让您更方便的在酷鸟上查看PPC广告的总体概况及活动、广告组、产品和关词的各项数据。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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