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广告优化的过程中,其实我们算账的过程,知道算账逆推,也就可以清晰的知道优化方向,并且量化!我们要算清楚你每天需要出多少单,需要多少曝光,把ACOS控制在什么范围你可以接受?又或者确定你需要的ACOS百分比为目标,你需要CPC点击均价优化到什么样的区间范围?所以优化并不是凭大概的感觉,是要量化!
好了回到正题,广告优化中如何逆推CPC费用来出价?还有如何逆推出你的转化率需要达到多少才不会亏本?
我们做广告最终关注的数据是什么?我关注的是ACOS,ACOS代表的是什么数据:广告费在广告出单下销售额的占比,通过这个定义我们可以把ACOS拆分成更细的数据,ACOS的管理和衍生的使用公式如下:
ACOS=广告总花销/广告带来的总销售额
=CPC*点击量/产品客单价*销量
=CPC*点击量/产品客单价*点击量*转化率
=CPC/产品客单价*转化率
把公式拆解后就有了大用处,例如我店铺产品有款化妆包,产品售价19.99美金,cosmeticbag 关键转化率为20%,这款包包毛利大概40%左右,那么这个时候我如何逆推出比较精准的CPC出价进行广告投放?有些小伙伴会惯性思维,我的出价一般就比建议价格略高一些就行,这个还比较粗放,推产品需要更细化量化数据,才好核算成本与目标。下面是解题思路:前面已知ACOS=CPC/产品客单价*转化率,ACOS可以根据产品的毛利率确定区间范围,产品毛利率40%那么你的目标定40%也是基本不会亏钱(自然出单利润还会有一些弥补),产品如果需要更快速的推起来前期ACOS可以定更高一些,甚至可以定50%。
如果ACOS 定50%你还能接受,那么我们可以套用公式,
CPC点击均价=ACOS×转化率×产品客单价
=0.5×0.2×19.99=1.99
一般来说CPC点击均价可以做到2美金左右,我们设置出价的时候可以比2更多,因为亚马逊按点击付费这个费用并不单纯是你的出价决定的,一般还要结合你的listing表现以及其他卖家的出价,所以我们出价可以出到比2美金更高一点,例如2.5。
以上可以预估出你的CPC能接受在什么区间,那么同理在知道你产品的客单价、毛利、设置ACOS目标、CPC,从转化率角度优化,可以求出你的转化率应该达到哪个区间,公式如下:
转化率=CPC÷(ACOS×客单价)这里我就不展开举例计算了。运用这个公式的衍生或者细化,可以计算出很多可以优化的数据更加具体和量化,不至于凭感觉做事事半功倍。
首先我们点击右上角的菜单,选中打开设置界面。
选择个性化您的Kindle,进行Kindle的一些个人设置,我们要关闭的广告设置也在这里。
点击高级选项,然后选择特惠,特惠就是广告。
系统默认的设置是这样的,我们只需要关闭后两个选项,就能关闭Kindle上自带的广告了。
最后,我们回到主页,主页上的特惠广告,锁屏时的壁纸特惠广告,都已经没有了。
备注:一定要联网才能关闭广告,不联网也是有广告显示的
亚马逊卖家想让产品获得快速的曝光和可观的转化率就需要做广告,下面我们从三大方面来做好CPC广告。
一、做好listin引g是基础
1.首图漂亮且符合要求。
2.Review 10个以上,很语轴星级4星以上。
3.有必要的话调整标题,最核心的卖点放在listing前段。
4.有竞争力的售价。
二、亚马移兴杀远系逊CPC的排名的几个关键
1.Performance(CTR点击转化率,ACOS广告成本销售比)。
2.bids:这个根据你产品的资质来评估,需要保证你的产品资质能够上首页,而且需要考例假吧术浓通记虑在原本竞价基础上你是否愿意多给50%。
3.转化率:转化率永远是自然搜索排名与广告搜索排名的第一决定因素。
4.Campaign 关键词选择:借助一些关键词工具选择关键词,如亚马逊船长,亚马逊关键词搜索工具。
三、学会运用工具系统地管理CPC广告
使用亚马逊CPC管理工具能够李政阻案边走圆兵在pc端和移动端都深快岩买握了称夫来能随时随地地管理广告,使用亚马逊船长,亚马逊CPC广告管理工具,更加系统地管理。